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由於日方寄件延遲,原暫訂4月3日發行的木村KAELA《憂傷塗鴉》專輯,確定更改為4月10日發行。



店頭特典為B2大型海報乙張,購買專輯時請記得向唱片行索取^^

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初回限定豪華盤CD+DVD

全9曲收錄+「鏡花水月」VIDEO CLIP DVD付

台灣地區限定特典Trading Card五枚組封入!


台灣地區特典將五位團員的專屬卡片,共五枚一次封入,對台灣樂迷來說應該很精彩吧。這次全省通路都有店頭特典,是Kagrra,的超大型卡片(或說是迷你海報吧),購買CD的時候請記得跟唱片行索取^^


相關的媒體宣傳下週也會展開,屆時會將媒體列出,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Staff 日記


about 鏡花水月




Kagrra,在Columbia的網站上有Staff's Room這一頁,為了呼應一下(?!),我們也寫上一些感想吧。這張專輯的一連串通告下來,日本的工作人員感覺Kaggra,已經跨越視覺系,有著像L'Arc-en-Ciel、GLAY或Janne Da Arc這些大團的等級感覺。對我們來說,爭取了三年終於能夠發行Kagrra,的專輯,竟然有點不敢至信。從「京」到「燦」,一直都沒有辦法順利發行,之前的「泡沫」單曲以為應該沒有問題,最後還是沒辦法,到「鏡花水月」的素材送到台灣後,突然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動。每個公司的情況都不太一樣,不過風雲無論作哪張片子都很用心,staff這樣說似乎有點自吹自擂,但在專業及誠意上,總希望風雲一直以來的努力是能被瞭解與肯定的。


前些天在一個同業的blog上,看到他拍著某張專輯的打樣,描述那張專輯的誕生。其實我們在每個月這麼多的發行中,每天都要看不同片子的打樣,久了並沒有特殊的感覺。但一回想起對專輯的付出與期待之後,打樣似乎也會變成是個獨一無二並值得收著紀念的物品。這樣包裝華美的專輯,製作成本總是會讓長官皺眉,但因為這樣就縮水改普盤的話,一切的熱血也就像沒存在過一般無意義。「風雲唱片,良心事業」這句話媒體業界認同,公司長官卻很無奈,而我們在不斷的挫折中堅持著,比任何人都希望看到台壓專輯陳列在唱片行中,期望它在被退貨之前能早點被有緣人買去珍藏。


因為有網友提出,我們還是解釋一下「鏡花水月」的由來。誰都不喜歡硬生生的中譯,我們也希望只用《Kagrra,/雫》。但畢竟我們希望這樣的音樂被更多人接受,有機會被媒體報導,一般人看到《Kagrra,/雫》是無法閱讀的,加上《雫》屬於康熙辭典中的稀有字(讀音:ㄋㄚv),以原名實在沒辦法作一般的宣傳,因此還是加上了《神樂/鏡花水月》。一志以《雫》為專輯名,原意是以一滴水盪起整片湖面漣漪的因果效應,將這張專輯當為Kagrra,承先啟後的重要轉捩點。雖然我們也希望以這樣的角度出發命名,但Kagrra,對大多數台灣聽眾來說是陌生的樂團,因此我們還是希望呈現出以古典唯美基調為主的Kagrra,,帶出優雅的第一印象。


設計、發稿、打樣、印刷、包裝,每個工作都需要時間,大概只有企宣是瞬間要完成的,壓縮的每個環節都是戰戰兢兢,只因為,我們真的比誰都希望能早一天發行。講了很多,也許並沒有表達的很完整,但是,希望多少能夠傳達出,我們的愛與夢。



by ディン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Kagrra, 神楽





Kagrra, 神楽

主唱:一志 (12月07日 / A型)

吉他:楓彌 (08月25日 / B型)

吉他:真   (09月11日 / B型)

貝斯:女雅 (02月05日 / ?型)

鼓手:白水 (2月11日 / O型)


早在1998年10月結成,原名「CROW」的樂團,加入當年視覺地下樂團最有名氣的Key Party廠牌。之後移籍到現在有視覺系傑尼斯之稱的大廠PSC,樂團改名「Kagrra,」,自此開始,Kaggra,散發出的古日本夢幻氣質影響了整個視覺系樂壇至今,地位無人能出其右。團名Kagrra,的漢字寫為「神樂」,意指平安時期宮廷的慶典音樂,而Kagrra,本身更從江戶花魁般的唯美造型、融入古樂音韻的獨特樂風,到饒富詩意的文辭意境,以及主唱真假音轉換自如令人雌雄莫辨的唱腔,完整創造出獨立於當今樂壇的一派絕世桃源!地下樂團時期即雄霸一方的Kagrra,,躍身主流唱片市場之後作品亦臻成熟,場場瞬間售罄的巡迴演唱會,以及長年來和歌迷密切互動的握手會與外泊旅行,Kagrra,在視覺系樂團中早已奠定至尊地位。

從《京》、《燦》、《鏡花水月》等三張主流唱片公司發行的專輯中,可窺見他們一路成長的步伐,在更趨成熟豐富的作品特色中,不失對古典美學的堅持與努力。Kagrra,不但以視覺系至尊地位領導新世代樂團,更自我提升萃練,開創出遼闊的典雅幻想國度。《Core》專輯雖以英文命名,卻是他們秉持樂團核心信念而放手一搏的瀟灑新作。唯有真正的視覺系核心大團,才能推翻層層堆砌的厚垣高牆,再次築下屹立不搖的新里程碑!





Kagrra, 《雫-shizuku-》



藝人:Kagrra, 神樂

專輯:鏡花水月

編號:GUT2168.4

發行日期:2007.04.03


☆Album Review         

大和耽美幻想天地跨世紀重生

闢建視覺系古典疆土樂團至尊

Kagrra, 神樂 《鏡花水月》

初回豪華盤CD+DVD /台灣地區限定特典


2000年以Kagrra,為名而組成的5人視覺系樂團,為華麗冶豔的視覺系拓展出前所未有的古日本幻想耽美世界。團名Kagrra,的漢字寫為「神樂」,意指平安時期宮廷的慶典音樂,而Kagrra,本身更從江戶花魁般的唯美造型、融入古樂音韻的獨特樂風,到饒富詩意的文辭意境,以及主唱真假音轉換自如令人雌雄莫辨的唱腔,完整創造出獨立於當今樂壇的一派絕世桃源!

地下樂團時期即雄霸一方的Kagrra,,躍身主流唱片市場之後作品亦臻成熟,場場瞬間售罄的巡迴演唱會,以及長年來和歌迷密切互動的握手會與外泊旅行,Kagrra,在視覺系樂團中早已奠定至尊級的龍頭地位。最新專輯《鏡花水月》,距離上一張《燦》專輯長達17個月之久,團員形容此為如同破冰一般嶄新重生的力作。褪去艱澀隱諱的詞意與編曲,萃鍊出平實而深遠、現代而精緻的風雅。自然融入三拍數的節奏聲韻、古箏太鼓等傳統樂器編曲,以及主唱一貫剛柔並濟的圓滑嗓音,以大和美學由古至今的優雅柔媚與浩然正氣,為搖滾樂注入閃耀而誘人的風采,更開啟視覺系生生不息的新紀元。


☆★ Song List           

【CD】

01. 泡沫

02. 永別

03. 風

04. 維新

05. 破戒

06. 命運繫絲

07. 「吶喊」

08. 望向冬日霞彩

09. 鏡花水月



【DVD】

01. 鏡花水月 VIDEO CLIP





木村カエラ 《Scratch》


藝人:木村KAELA

專輯:憂傷塗鴉

編號:GUT2166.4

發行日期:2007.04.03 (暫訂)


★☆Album Review

新世代名模教主 跨世紀君臨天下

木村KAELA《憂傷塗鴉》

蟬聯日本公信榜雙週冠軍王座

縱橫主流與另類的巔峰代表作


CD+DVD豪華初回盤完整收錄:

《Magic Music》《TREE CLIMBER》《雪花球》等13曲音源!

出道三年MV與LIVE影像全10曲!


以獨特氣質與率真個性引爆日本新世代時尚風潮的木村KAELA,在進軍樂壇的第三年,終於以《憂傷塗鴉》專輯,連續兩週風光拿下日本公信榜冠軍寶座,瀟灑向世人宣告她不僅是雜誌封面上的亮麗名模,更是真正以歌聲打動人心的搖滾音樂人!

木村KAELA在2006年征戰各大型音樂季,累積雄厚舞台經驗與樂迷,再加上赴倫敦錄音、至紐西蘭拍攝廣告,並且與樂壇資深老將重組Sadistic Mikaela Band,發行話題專輯《自戀水仙》等,一年來在音樂上的突飛猛進,再再讓人對這位才女另眼相看。《憂傷塗鴉》專輯集結了英國另類樂手Linus of Hollywood與Jez Ashurst(farrah)、椎名林檎御用製作人龜田誠治、YUKI金牌製作人鳶谷好位置、Cocco專屬製作人根岸孝旨,以及KAELA的麻吉音樂人會田茂一、渡邊忍、AxSxE(NATSUMEN) 、可樂棒、BEAT CRUSADERS、toe等各界精英齊聚,聯手打造這張橫跨主流與另類、超脫搖滾與民謠的夢幻大作!木村KAELA以充滿童心卻又帶著些許神秘憂傷的歌詞,與曲風緊密結合,創作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奇幻森林世界。不但包辦歌詞與合音,KAELA更在專輯中展現了吉他與鋼琴的才華與實力!

初回盤的豪華DVD,收錄了KAELA出道以來多首名曲《Level 42》、《happiness!》、《REAL HEART REAL LIFE》、《BEAT》、《Circle》的演唱會畫面,而《Magic Music》、《TREE CLIMBER》、《雪花球》等新歌的MV也全無保留大方送出,將 KAELA在音樂與舞台上的百變魅力,全部濃縮在這張冠軍專輯,讓樂迷能夠毫無遺憾地一次珍藏!


☆★ Song List       

【CD】全13曲收錄!

01. L.drunk

02. Magic Music   東芝「gigabeat」電視廣告曲

03. 雪花球 Snowdome 

JR東日本「JR SKI SKI」電視廣告曲

04. 鱷魚與小鳥

05. dolphin

06. sweetie

07. 長頸鹿舌頭

08. Scratch

09. SWINGING LONDON

10. never land

11. TREE CLIMBERS    MODE學園電視廣告曲

12. JOEY BOY

13. Ground Control(Album Mix)

東芝「gigabeat」電視廣告曲


【初回盤附屬DVD】全10曲收錄!

[音樂錄影帶]

01. Magic Music

02. TREE CLIMBERS

03. 雪花球Snowdome

[Live1 (Circle Tour at 日比谷野外大音樂堂)]

04. Level42

05. REAL LIFE REAL HEART

06. BEAT

07. happiness!!!

[Live2 (PARLOR 木村DE BOB TOUR)]

08. 誰

09. Circle

10. TRILL TRILL RECUR





夏川りみ《思い風》


藝人:夏川里美

專輯:思念之風

編號:GUT 2163

發行日期:2007.03.26


★☆Album Review           

G-Music風雲榜5週冠軍 心靈歌姬夏川里美

抒情天王槙原敬之 可苦可樂小淵健太郎等知名樂手聯手精雕

睽違一年四個月最新專輯 《思念之風》

台灣盤特別收錄:2006台北演唱會詢問度最高單曲「未來」(台灣首度公開)


以「淚光閃閃」一曲征服全亞洲的沖繩歌姬夏川里美,在2006年跨海來台演唱造成爆滿轟動,並創下五週排行冠軍的唱片狂銷成績後,回到日本推出睽違一年四個月之後推出的最新作品「思念之風」。專輯中請來近年叱吒日本樂壇的槙原敬之,以及可苦可樂的小淵健太郎為他量身打造「故鄉」、「再見了 謝謝你~天之風~」等作品。樂曲中使用了多種亞洲各地的傳統樂器,再度將流行音樂付予清新的民族色彩,加上夏川里美透明清亮的歌聲,呈現出如風輕柔的溫暖作品。專輯中的「未來」一曲,旋律優美且並未在台灣發行過,在2006年演唱會時引發了高度詢問,此次台灣盤發行特別收錄這首歌曲以饗台灣歌迷。

此外,以「淚光閃閃」為主題曲的同名電影(妻夫木聰、長澤雅美主演)同時在台灣上映,讓「淚光閃閃」的感動不止以歌聲傳達,更透過大銀幕打動全亞洲的心。


☆★ Song List     

1. 故鄉

2. 心之聖堂

3. 時間的河

4. 和你在一起

5. 祭典過後的風

6. 沖繩祭典之夜

7. 花海

8. 再見了 謝謝你~天之風~

9. 未來





映画そうそう Original Soundtrack


音樂:千住 明

專輯:《淚光閃閃》電影原聲帶

編號:GUT 2165

發行日期:2007.03.26

台灣電影上映日:2007.03.30

電影原著小說 尖端出版發行


★☆Album Review           

對你的思念 讓我淚光閃閃…

從名曲「淚光閃閃」孕育而出的感動

音樂創作:日本「影像音樂魔術師」千住明

特別收錄:心靈歌姬夏川里美飆淚主題曲「淚光閃閃」


2001年,透過夏川里美詮釋的「淚光閃閃」這首歌曲,讓全亞洲人無處憑託的思念,找到了宣洩的出口;對親人的思念,對愛人的眷戀,在夏川里美挑動淚腺的歌聲中,通通化成淚水澘然落下。

2006年,「淚光閃閃」這首歌曲所蘊含的感動,透過【現在很想見你】名導土井裕泰的鏡頭以及日本兩大當紅男女演員妻夫木聰、長澤雅美的演技躍上大銀幕。一對身世坎坷、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久別重逢,隨著共同生活的展開以及週遭環境的改變,一股異樣的情愫在彼此之間滋長…。

「淚光閃閃」這部電影在日本推出時,吸引了超過300萬人次進入電影院接受淚水的洗禮。除了劇情之外,素有日本「影像音樂魔術師」之稱的音樂大師千住明精心打造的電影配樂,總在適當的時刻配合影像解開所有人的心防,也是重要的原因。

你有多久沒有因為感動而落淚?請讓淚光閃閃這首歌曲、這部電影,讓心中沉睡已久的感動再度甦醒。


☆★ Song List     

01. 青空之下I

02. 初遇時的回憶

03. 青空之下II

04. 約定(main title)

05. 暴風雨的回憶~洋太郎與薰I

06. 沒關係I

07. 沒關係II

08. 約定(piano solo)

09. 青空之下III

10. 惠子的思念I

11. 夏日天空下

12. 無法傳達的願望I

13. 空轉

14. 無法傳達的願望II

15. 悲傷的書籤

16. 無法傳達的願望III

17. 洋太郎與薰II

18. 惠子的思念II

19. 洋太郎與薰

20. 祭典之夜

21. 晴空之下

22. 不安的謠言

23. 洋太郎與薰III

24. 約定(departure)

25. 同一片天空下

26. 暴風雨之夜

27. 洋太郎與薰IV

28. 急診室

29. 悲傷之船

30. 約定(reprise)

31. 淚光閃閃(bonus track)夏川里美演唱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木村KAELA 《雪花球》首播!!





木村KAELA 最新單曲《雪花球》

3/12 MTV  大首播!!



PS: MTV台將於3/12起 推出由吳建恆主持 全新的"日韓音樂瘋"!! 

       東洋音樂迷 請不要錯過了!!

      





木村KAELA 《雪花球》

藝人:木村KAELA

單曲:雪花球

編號:GUT2164

發行日期:2007.03.13



★☆Album Review       


寂寞天使的秘密 雪白紛飛的回億

新世代名模教主 跨世紀君臨天下

木村KAELA《雪花球》

強勢攻佔日本公信榜第六位

JR東日本「JR SKI SKI」電視廣告曲‧東芝「gigabeat」電視廣告曲



甫以「TREE CLIMBER」一曲鼓舞日本學子的木村KAELA,一改冷酷搞怪的形象,推出溫暖人心的浪漫單曲「雪花球」。由本格搖滾樂團BEAT CRUSADERES為木村KAELA譜曲的「雪花球」,清新而輕柔的曲風,加上KAELA富滿詩意的詞句,呈現出童年般閃耀而神秘的夢幻色彩。「雪花球」不但為日本電車JR電視廣告曲,木村KAELA本人更參與廣告演出,至紐西蘭拍攝滑雪場景,同時以歌聲與演技傳達出雪國世界的繽紛與歡樂。



C/W曲「Ground Control」則是木村KALEA遠赴倫敦錄音之作。首度於海外錄音的KAELA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更加開朗,展現出完全不同以往的唱腔與音色。加上用母語英文創作出描寫青春冒險的歌詞,整曲洋溢著西方的自由色彩,並成為KAELA所代言的東芝「gigabeat」電視廣告曲。


☆★ Song List       

01.雪花球  JR東日本「JR SKI SKI」電視廣告曲

02.Ground Control 東芝「gigabeat」電視廣告曲

03.雪花球 (Instrumental)

04.Ground Control (Instrum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