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河村隆一《ORANGE》媒體宣傳



MTV中文網站 送你河村隆一《河村御守、隆一徽章》

http://www.mtvchinese.com/Contest/200708/02/1230.html



河村隆一『ORANGE』=銀河網路 好康贈獎=

http://award.iwant-in.net/20070731/index.html



7/27(五) MTV日韓音樂瘋 PM7:00 活動贈獎

7/16(二) MTV日韓音樂瘋 PM7:00 活動贈獎

7/3(二) MTV日韓音樂瘋 PM7:00

6/30 (六) 台音台  PM8:00 i music blog  玩東西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AIUEO/

6/18~6/20 HIT FM 新曲《Landscape風景畫》全球首播

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2007夏のライブはこの一本限り!



準備好跟QURULI一起團團轉了嗎?

雖然台灣沒有Summer Sonic、沒有Fuji Rock,但是有QURULI的豪華出演,就等同看完了一整個夏天的音樂祭!!穿上你的T-Shirt與運動鞋,一起在夏夜的舞台中,舉起雙手燃燒音樂的夢想吧!!!


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團團轉樂團28日抵台 將獻出珍貴簽名會體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6/35/huil.html





日本搖滾天團「團團轉(QURULI)」三十人大陣仗來台

2007夏天唯一音樂祭公演獻給野台開唱

團團轉與TERIYAKI BOYZ 相約台灣夜店見?! 



深受日本青年力挺的(QURULI)團團轉樂團,728日抵台受邀參加2007年「野台開唱」。正式成員只有兩位的團團轉樂團,對於首度的台灣演出絲毫不馬虎,隨行來台的日本工作人員將近三十人,其中還包括九位日本媒體,打算貼身密集採訪團團轉的台灣行。而他們對台灣場地的燈光、音響、收音、攝影等更是不斷要求開會確認,希望帶給台灣樂迷等同日本大型演出的震撼與感動!以低調頹廢著稱團團轉樂團,在日本鮮少舉辦簽名活動,這次為了拉進與台灣樂迷間的距離,更將在演出之後舉行簽名會。



在日本參加過無數音樂祭的團團轉,早在2001年的富士音樂祭就造成入場人次超過限制的空前盛況,歌迷表示只要看到他們的演出,該場音樂祭就值回票價!由於目前正值團團轉在日本個人巡迴演唱期間,因此不同於去年夏天出席九場日本音樂祭的行程,「野台開唱」可說是他們今年夏天唯一參加的音樂祭表演!



素有日本酷玩樂團(coldplay)之稱的團團轉樂團,不但受到文藝青年們的支持,在演藝圈也是人緣極佳。除了妻夫木聰與導演山下敦弘是他們的粉絲之外,個性才女Cocco與電影「青春電幻物語」中的虛擬歌手莉莉周本尊Salyu,也都跟團團轉交情匪淺而擦出音樂火花。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團團轉與屎爛幫的超麻吉合作,兩團破天荒跨廠牌共同製作而各自發行「juice」、「lovei」雙單曲,從歌曲製作到封面設計都是兩團變一團,感情好到分不開。這次也來台演出的嘻哈王牌團體TERIYAKI BOYZ,其中也有屎爛幫的成員,因此據說兩團已經私下約好,演出之後要一起慶功同樂!



團團轉樂團(QURULI)訪台行程

2007 野台開唱 http://www.formoz.com/2007/index.php

 728

《抵台》PM1400 EL2109班機

《野台開唱記者會》PM 1530 晶華酒店4F

 
7
29


 《野台開唱 本番出演》PM1820大野道場(中山足球場)

 《簽名會》PM2045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 野台開唱 簽名會場
 

7月30 

 《離台》PM1520 EL2110班機


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QURULI 團團轉樂團 2007訪台開唱!!!






くるり@台湾フェス「FORMOZ FESTIVAL 2007

 728

《抵台》PM1400 EL2109班機

《野台開唱記者會》PM 1530晶華酒店http://www.formoz.com/2007/news_detail.php?id=59



 


 729

《野台開唱 本番出演》PM18:20大野道場(中山足球場)

     
現場獨家販售日本空運限量官方週邊商品  http://www.formoz.com/2007/artist.php

♪ 《簽名會》PM20:45~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 野台開唱 簽名會場



730


《離台》PM1520 EL2110班機

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THE BACK HORN《THE BACK HORN》媒體宣傳



THE BACK HORN 批踢踢實業坊ptt開版!

有上bbs的朋友,可以到ptt看看囉。

ptt.twbbs.org 看板《THEBACKHORN》




udn 聯合追星網 - 好康活動 - 爆轟樂團送個性小別針

http://stars.udn.com/udnstars/StarsContent/Content12725/



『THE BACK HORN爆轟樂團』同名專輯 =銀河網路 好康贈獎=

http://award.iwant-in.net/20070620



6/23  台音台 玩東西 8:00~9:00 21:00~22:00  TVBS-G 17:00~18:00  

專訪內容播出!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AIUEO/

6/26(二) MTV 日韓音樂瘋 越洋專訪!!!



MTV中文網站送你爆轟樂團《專屬徽章及進口立牌》

http://www.mtvchinese.com/Contest/200706/15/1207.html



Hitoradio.com 專訪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i_1.php?inter_id=148



5/26(六) NHK  23:25  MUSIC JAPAN   http://nhk.mercuries.com.tw/

5/29(二) MTV  PM7:00  日韓音樂瘋  "聲" MV首播!!

6/2 (六) 台音台  PM8:00 i music blog  玩東西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AIUEO/

6/5(二)  MTV   PM7:00 日韓音樂瘋"美麗之名"MV首播!!!

6/19(二)MTV   PM7:00 日韓音樂瘋 活動贈獎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Cocco 個人檔案



Cocco

本名:真喜志  智子(Makisi Tomoko)

1977年出生於沖繩,以Cocko之名展開獨立音樂活動,正式出道後改名為現在的Cocco。


1996年

1996年11月21日在Tower Record所屬廠牌bounce旗下,於美、日兩國同步發行單曲「Cocko」。單曲發行後旋即遠赴美國德州奧斯丁參加「SOUTH BY SOUTHWEST '97」音樂會的演出。此一時期也以讀者模特兒身份出現在時尚雜誌「Olive」當中,在雜誌上所使用的名字為「真喜志Cocko」。


1997年

3月21日發行出道單曲「倒數計時(countdown)」,透過瀕臨爆發似的情緒化歌聲、反映出自爆邊緣焦躁情緒的旋律以及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吉他堆疊,他的出現,為當時個性派女生輩出的日本樂壇帶來有如終極兵器似的爆炸性震撼。 Cocco自曝當時的他其實看不懂樂譜,跟製作人之間的溝通完全依賴繪畫來進行。5月21日發行首張專輯『九重葛』。在專輯當中Cocco把自身的憤怒、怨恨、傷痛與失落感透過野性的嘶吼,構築出一種所有聆聽者必須以全心全靈感受的全新日本流行音樂世界,引發了各界矚目。11月21日發行第2張單曲「堅強易逝的人們」,這首歌透過日本航空的搭配以及在公信榜上長達半年以上的進榜時間,讓人們更加認識Cocco這個名字。


1998年

1月16日首次登上電視螢光幕參與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演出,演唱「堅強易逝的人們」,也讓知名度更上層樓。3月21日發行第3張單曲「Raining」,這首歌曲被日本知名導演庵野秀明選為執導電影「式日」的主題曲。由於在「SOUTH BY SOUTHWEST '97」表現搶眼,因此再度獲邀演出,而Cocco是唯一在3月23日紐約時報的報導中,被以圖文介紹的演出者。5月13日發行第2張專輯「搖籃曲」,勇奪日本公信榜冠軍!並於8~9月再以東京為首的5大城市舉辦巡迴演唱會。10月7日發行第4張單曲「雲路盡頭」,拿下公信榜第6名佳績。


1999年

4月14日發行第5張單曲「樹海之絲」,拿下公信榜季軍佳績。10月14日發行第6張單曲「波羅美利亞(polomerria.)」,拿下公信榜第9名佳績。


2000年

4月26日發行第7張單曲「水鏡」,拿下公信榜第10名佳績。6月14日發行第3張專輯「塔裏的長髮公主」,勇奪公信榜冠軍。6月28日發行第8張單曲「獸徑」,拿下公信榜第10名佳績。7月26日發行第9張單曲「向星空許願」,拿下公信榜第25名佳績。9~10月,為紀念專輯「塔裏的長髮公主」發行,在日本9個城市舉辦11場巡迴演唱會,而10月6日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的最終演出,也成了Cocco終止演唱活動前最後的Live演出。


2001年

2月21日發行第10張單曲「羽翼~lay down my arms~」,拿下公信榜第16名佳績,同時也被選為日本名導演黑澤清首度執導的驚悚電影「回路」主題曲。同一天也在故鄉沖繩發行單曲CD +VHS VIDEO的限定盤『風化風葬』。同一天,Cocco也在朝日新聞上發表了中止演唱活動的消息。


4月18日發行第11張單曲「燃燒的野原」(公信榜第12名)以及第4張專輯「血薔薇」(公信榜第5名)。同一天Cocco也中止了演唱活動,讓她的出現以及消失同樣充滿震撼。而Cocco中止音樂活動的最大原因就是不希望她最喜歡的音樂被當成商品來對待。


9月5日發行自己選曲「表裡精選輯+未發表單曲集」從暢銷單曲到專輯裡的遺珠加上五首從未發表的歌曲,以重新混音製作的方式,完整紀錄Cocco四年來的帶給日本樂壇的震撼。 未發表單曲中,「就要下雨了」,是Cocco描述她開演唱會時總是下雨的心情。「幸福的小路」是Cocco出道前就完成的作品。「襪子的秘密」,則是Cocco與根岸孝旨、寺田Taylor三人一起錄製的DEMO作品,「樹魔」,是一首充滿溫柔唯美的曲子。「荊」,則是2001年秋天巡迴演唱中的現場版本。


在暫別歌壇的時光中,一向以自己的畫作當成專輯封面的Cocco,發表了許多本畫冊,同時在故鄉推動沙灘淨灘活動,以及聲援性別認同障礙等公眾議題上付出心力。雖然Cocco暫別歌壇,但並沒有放棄音樂,在2004年發行的向尾崎豐致敬專輯中,Cocco翻唱了「Dance Hall」這首歌曲。同年11月23日,Cocco找來知名日本英式搖滾樂團QURULI團團轉的主唱兼吉他手岸田繁擔任製作人,以「小Cocco與繁君」的名義發表了限定在日本Tower Record販賣的單曲「SING A SONG ~NO MUSIC,NO LOVE LIFE~」。也因為這次合作,讓Cocco在2005年5/25用以Cocco與岸田繁為主軸組成的樂團「Singer Songer」之名重返樂壇。


2006年,經過5年蟄伏,Cocco帶著單曲「音速衝擊」以個人名義再次在日本樂壇綻放光芒。「人魚眼底的藍」是Cocco重回歌壇的專輯作品。經過風雲唱片長達將近一年,包括企劃人員親自飛往日本接受Cocco本人以及經紀公司的面試,終於爭取到在台灣發行的權利。


專輯名稱取自沖繩最古老的神話,透過人魚的眼睛探索這一片藍色的星球。這張作品,將Cocco消失的五年作了完整的交代。從前那個伴隨著生命的陰影出現、和死亡的氛圍只有一線之隔的Cocco,如今已經能夠勇敢的面對陽光,將對於愛與希望的強烈渴求,以及對於身邊逐漸失去事物的思慕與執著,跟所有人分享。專輯由充滿Cocco個人風格的公信榜排行單曲「音速衝擊」揭開序幕,讓聆聽者驚喜於當年那個多愁善感又特立獨行的搖滾Cocco依然建在,同時隨著不斷加入的民謠、搖擺、舞曲等豐富的音樂元素陪伴之下,在慢板抒情,氣勢壯闊的單曲「太陽雨」之後,畫下完美的「Happy Ending」。和之前的作品比較起來,在「人魚眼底的藍」當中我們看見 Cocco走出了固守的象牙塔,讓作品呈現了前所未有的張力與恢弘格局,而對於心境的描寫也更銳利、更具相化,讓人感受到根植於Cocco最吸引人的純真原點之上的進化。如果說之前Cocco的作品透過情感的完全釋放,而帶來心靈療癒的功效;那麼,這張作品裡面所呈現的可以說是一種音樂的心靈救贖。專輯的封面,依然如同之前的作品一樣,由Cocco親自繪製,這一次,他用沖繩傳統的紡織品拼貼出人魚在藍海中躍動的意像。專輯所附的DVD當中,收錄了由執導過「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的日本知名導演是枝裕和特別跨刀,全篇在Cocco故鄉沖繩取景的「太陽雨」音樂錄影帶。同時也收錄了Cocco展現音樂與繪畫之外的才華,親自構思、編舞、製作的「Swinging night」音樂錄影帶。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Clammbon クラムボン profile (NEW)





Clammbon クラムボン / 可樂棒

原田郁子

mito

伊藤大助


1999年以單曲「hanare banare(分隔兩地)」主流出道。從那時開始無論是live或錄音方面,就經常與許多藝人合作,以提供樂曲以及製作等方式展開多方面的活動。此外在FUJI ROCK FES(富士音樂祭)等許多野外的音樂祭上也是表演的常客,並且以Live band的姿態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2003年移籍Columbia發行第一彈專輯『Imagination』、2005年3月則發行第6張原創專輯『點、』。



clammbon (可樂棒)每位團員各自的發展都相當活躍,其中的原田郁子在2004年曾發表了個人首張單曲及專輯『Piano』(『Piano』有台壓版)。2005年與Polaris的Oya yusuke以及永積TAKASHI共組成名為「ohana」的夢幻團體,並於2006年2月發行單曲「預感」、3月發行專輯『ohana百景』。此外她也參與現在於日本公開上映,fishmans的電影演出。最近更擔當肯德雞、JOMO等CF廣告曲製作。Mito則於2006年2月參加木村Kaela專輯中作曲、編曲、製作工作。而這首歌曲「circle」也是雀巢Kit Kat巧克力的特別發行單曲。Mito與伊藤大助、齊藤哲也(Nathalie Wise)另組成鋼琴三重奏團體FOSSA MAGNA,並於2月發行專輯。之後他又預定將以mito solo project的姿態分別以dot i/o、micromicrophone的名義發表專輯。



伊藤大助目前與ASH組成只有鼓和吉他的兩人團體LOTUS GUITAR,於6月發表專輯作品。此外又與鼓手Ota Kohji共組The Sun calls Stars,現在正積極進行現場live表演活動中。



2006年clammbon發表首張翻唱專輯『LOVER ALBUM』(有台壓版),6月展開clammbon 2006”cover,lover and tour”於博多百年藏、東京日比谷野外音樂堂等地都全數sold out。



2007年clammbon自主的活動『sound circle』於新木場STUDIO COAST開催,並邀請Lonesome Strings與YO LA TENGO共同演出,盛況空前。而日本春天公開的電影「神童」主題曲亦由Mito創作、原田郁子主唱。

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cocco《人魚眼底的藍》媒體宣傳





7/11(三) PM7:00 MTV 日韓音樂瘋  專輯MV介紹

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QURULI新專輯入手了嗎??





週末去逛誠品時有了驚人的發現!! 所以忍不住興奮之情 一定要來跟各位分享一下!!

兩本以QURULI為封面的日本音樂雜誌rockin'on JAPANMUSICA居然出現在雜誌區的架上呀!!

這兩本都是我本人相當喜歡的雜誌 但是在台灣卻相當難入手

JAPAN這一本偶爾會出現在雜誌瘋 但也不是每一期都找得到 就算有通常也只進了一兩本

所以每次都找得很辛苦 最後都只得網購才行  而MUSICA則是一本出刊沒多久的雜誌

是由我個人很欣賞的鹿野淳先生所發行的  鹿野先生多年前也曾在JAPAN擔任過編輯

是一位音樂品味相當獨特的樂評人 其實早在之前得知這二本刊物會以QURULUI為表紙的消息後

就以搶先托人幫忙入手了! 萬萬沒想到在誠品居然同時也進了這兩本書! 莫非採購人員也是QURULI的FANS嗎?(笑)

真希望這不會只是巧合 如果以後也能每期都在台灣看到的話就太好了啊!!!!

對J ROCK的市場一定會大大有幫助的! 有興趣的人 也可以去找這兩本書來看看囉!!!



QURULI的最新專輯日本首週衝上了排行榜第三名的成績 而台壓版也發行了一週(各位買了嗎?大家再加把勁呀!!! )

再過兩個禮拜 行程滿檔的QURULI也即將來到台灣參加野台開唱! 期待期待!!

"跳華爾滋吧"這張作品真的相當特別 我認為在QURULI的所有作品當中 這張專輯絕對具有相當代表性的意義!

對大家來說應該也是一張相當容易接受的專輯吧~

在現在這個音樂本質愈來愈不被重視的時候 聽這張專輯 真的會讓人重新回憶起純粹的喜愛音樂的那份感動!

希望大家務必都要聽聽看喔!



STAFF C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日本公信榜冠軍樂團「團團轉(QURULI)」月底來台開唱拒當壓軸?!

日本樂壇史上首度赴維也納錄音藝人 其實最哈的是台灣高鐵


來自京都的團團轉樂團(QURULI),頂著日本公信榜冠軍樂團的光環受邀來台,參加月底台灣搖滾盛事「野台開唱」。原本主辦單位美意安排這組頭牌級樂團擔任活動最後一天(7月29日)的最後一組壓軸藝人,但卻遭到婉拒。原來這自學生時代就散發出獨特藝文氣質的QURULI,認為低調才是真正的美學,因此就算是在日本富士音樂祭等大型演唱會中,他們也都避免壓軸的安排,不希望鎂光燈的聚集影響到他們樸實的音樂傳達。



素有日本酷玩樂團(coldplay)之稱的QURULI,上一張《十年精選》專輯堂堂攻下日本公信榜王座,奠定他們冠軍樂團的地位。這次的全新專輯《跳華爾滋吧》更大膽將英式搖滾融合古典音樂,並遠赴音樂之都維也納錄音。由於是日本樂壇史上首度赴維也納錄音的作品,也引起日本媒體的極大的注目。成軍已11年的QURULI也不負日本第一樂團的盛名,與維也納交響樂團合作,打造出全新的古典搖滾音樂風貌,果然專輯在上週發行首日(6月27日)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不但日本青年學子擁戴這個藝文天團,連妻夫木聰也是QURULI的死忠粉絲。不但在日劇Orange Days中以置入性行銷方式推薦他們,更主動擔任他們MV的男主角,甚至還偷偷參加他們的演唱會而被眼尖的歌迷認出。而曾來台參加電影節活動的日本名導山下敦弘也對QURULI的音樂情有獨鍾,多次以他們的歌曲作為電影主題曲,增添影片中平實動人的青春溫暖。



QURULI團員其實是不折不扣的電車男,對鐵路電車相當沉迷,甚至與日本京濱急行電鐵合作發行「紅色電車」單曲、紀念車票與廣告代言。因此這次來台最大的心願,就是想坐上日本人稱為「台灣新幹線」的台灣高鐵,好好感受台灣的鐵道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