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アルカライダー《怪盗ミラクル少年ボーイ》
藝人:Arukarider
單曲:怪盜奇蹟少年Boy
編號:GUT2479
發行日:2014.11.28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搖滾界的奇行師Arukara化身英雄角色Arukarider首支出道單曲!
人氣TV動畫『怪盜Joker』片頭曲
自稱「搖滾界奇行師」的搖滾樂團Arukara,化身為維護宇宙和平與正義的分身Arukarider,特別為與他們的惡趣味十分相投的幽默動畫『怪盜Joker』量身打造片頭曲〈怪盜奇蹟少年Boy〉,而這也是他們史上首支推出的單曲!
☆★ Song List           
1. 怪盜奇蹟少年Boy
2. 去吧!Arukarider~Arukarider的主題曲~
3. 怪盜奇蹟少年Boy -Xianfu Schweitz Remix-
4. 怪盜奇蹟少年Boy-INSTRUMENTAL-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アルカラ《CAO》
藝人:Arukara
專輯:CAO
編號:GUT2478
發行日:2014.11.28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自稱「搖滾界的奇行師」,來自神戶的四人團體Arukara,善於運用充滿故事性的純日文歌詞與帶著懷舊歌謠旋律及奔放自在的搖滾節奏,透過戲謔幽默手法傳達出屬於他們獨特的音樂風格。最新專輯《CAO》是Arukara的第七張專輯,正值組團12年的他們,以日文中「顏」這個單字的發音作為專輯名稱,以過往未曾有的直率暢快搖滾,毫無保留的暴露出自身最真實的面貌。無論是對無趣現世的憤怒反動抑或無奈自嘲,都隨著如青春少年般衝動焦躁的尖銳音色一股腦傾洩而出!
☆★ Song List           
 1.大驚小怪的女朋友
2.不夠變態
3.說謊的騙子
4.閨房密語
5.滿腹牢騷的囉咧囉咧囉
6.骷髏人
7.無關緊要的歌
8.甜甜甜圈

アルカラ《むにむにの樹》
藝人:Arukara
專輯:歪七扭八的樹
編號:GUT2483
發行日:2014.11.28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搖滾界的奇行師Arukara,2013年推出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專輯,充滿玩心與令人莞爾的文字功力,悠遊自在穿梭於現實與幻想的世界中。
☆★ Song List           
 1.名偵探Mista的夥伴是Jonny
2.藤壺的你
3.國王與機關車
4.歪七扭八的樹的故事
5.跳舞吧吸血鬼
6.鴿子的散步
7.貓咪和魚
8.賣花的少女


アルカラ《ドラマ》
藝人:Arukara
專輯:戲劇
編號:GUT2482
發行日:2014.11.28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搖滾界的奇行師Arukara於2012年所發行的第二張主流出道專輯。不拘泥形式的音色,不僅完成度更加完整,也相當容易入耳。教人記憶深刻的昭和歌謠與異國情調的旋律搭配句句分明的節奏,耐聽度十足。
☆★ Song List           
 1.歪曲的愛
2.跳舞吧 Frida
3.不完全的你
4.橫濱來的男人
5.所以咧要怎樣
6.380
7.防禦線的盡頭
8.錄影帶
アルカラ《おかわりください》
藝人:Arukara
專輯:再來一碗
編號:GUT2481
發行日:2014.11.28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搖滾界的奇行師Arukara在2011年歷經各大音樂祭的歷練後,令人衝擊的現場演出逐漸快速獲得群眾支持,於2012年發行首張包含四首新曲的ep。
☆★ Song List     
1.糟了糟了糟了
2.綜合果汁
3.捉迷藏
4.不要囉唆啦

アルカラ《こっちを見ている》
藝人:Arukara
專輯:看著這裡
編號:GUT2480
發行日:2014.11.28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搖滾界的奇行師Arukara,2011年加入主流唱片公司推出的首張專輯。
☆★ Song List           
1.不知道半徑30cm以內的事
2.甩砲阿宮
3.真是沒輒啊
4.頹廢城市
5.哇、不行啦
6.行旅之夜
7.玻璃
8.秘密基地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古川本舖 LIVE 2015 古川本舖台湾営業所

從運用VOCALOID軟體發表音樂作品在網路上受到注目,再到找來眾多氣質獨特的獨立女聲如Kahimi Karie、山崎Yukari(空氣公團)、大坪加奈(Spangle call Lilli line)、野宮真貴以及人氣NICO NICO歌手為其作品獻聲的全才創作人古川本舖,以融合了electronicapost rockshoegazer等多元類型曲風及深刻描寫人類內心情感的纖細歌詞,創造出他獨特充滿唯美幻想氛圍與引人入勝故事性的音樂世界。現階段的古川本舖早已跳脫最初古川P的角色與格局,而成為一個更全面的獨立音樂企劃。2013年起古川本舖開始積極以樂團形式進行現場表演,更於2014年推出一張以樂團編制為編曲架構的全新專輯《Hail against the barn door》,除了再度找來具有溫暖嗓音特質的創作人Kikuchi Ryota以及療癒系女聲Chibita這兩位在NICO NICO上也相當受歡迎的歌手助陣之外,古川本舖本人也親自獻唱,在哀愁中閃爍著微弱的幸福光線,古川本舖那滲入心扉教人不禁胸口溫熱的纖細音符,總是能輕易牽動聽者的情感。20151月古川本舖即將帶著他的夥伴與這些美好作品首次到海外出張,期間限定的『古川本舖台湾営業所』即將開張營業,喜愛他的樂迷朋友們務必親自光臨,與我們一同分享詩意盎然的溫柔時光!


演出資訊
古川本舖 Live 2015 古川本舖台湾営業所                                                              
日期:2015118 (sun.)
時間:入場 18:00   開演 19:00
地點:THE WALL 公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B1
購票資訊 20141130 中午12:00~正式開賣!!
票價:限量雙人套票NTD$ 2,500 (憑套票當天至現場兌換特製紀念票券2張。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預售票NTD$ 1,500  現場票NTD$ 1,800
購票方式:華娛售票系統、全家便利商店
主辦: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 風雲唱片
風雲東洋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utsrecords


注意事項
1.      演出中禁止攝影、錄音、錄影。
2.      除遇不可抗力因素外,此活動恕不接受退票。請遵守演出場館之入場規定。
3.      購買限量雙人套票者,請憑套票當天至現場兌換特製紀念票券兩張,一人一票,憑票入場。票券視同有價証券,請妥善保管,遺失恕不補發。
4.      演唱會相關活動訊息,主辦單位保有更動及終止的權利。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木村カエラ《TODAY IS A NEW DAY》
藝人:木村KAELA
單曲:TODAY IS A NEW DAY
編號:GUT2477
發行日:2014.11.14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木村KAELA 出道10週年紀念 自主廠牌ELA 第二彈搖滾單曲
相較於出道十週年第一張單曲〈OLE!OH!〉展現出KAELA活潑POP的一面,緊接著推出的第二張全新單曲〈TODAY IS A NEW DAY〉則找來出道以來一直合作愉快的老搭檔渡邊忍(ASPARAGUS)譜曲製作,以充滿疾走感的暢快龐克搖滾,帶給樂迷們滿滿的正面能量!同時也宣告了迎向十週年的她,今後在音樂路上也將不斷突破挑戰,朝向嶄新的自我不斷持續邁進。
☆★ Song List            
1.TODAY IS A NEW DAY
2.c’mon
3.Yellow-kensuke ushio REMIX-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古川 本舖《Hail against the barn door》
藝人:古川 本舖
專輯: Hail against the barn door
編號:GUT2476
發行日期:2014.11.14

★☆Album Review
從VOCALOID製作人到成為一個獨立音樂企劃,古川本舖融入了rock、electronica等多元種類曲風,總是邀來具有獨特嗓音氣質的歌手合作,架構出散發著唯美飄邈、幻想故事般氛圍的音樂作品,深深擄獲了喜愛各種不同類型樂迷的心。第四張全新專輯《Hail against the barn door》是古川本舖渴望打破長年深藏隱匿的自我軀殼,期望朝向從未見過的風景前進的作品。從以樂團編制出發的Live系列「Q」中所獲得的啟發與靈感,也使得此張新作更加重了樂團的演奏表現,而擔任歌唱的重責大任則交給參與前作《SOUP》全曲演唱的Kikuchi Royta與之前也曾合作多次的女歌手chibita以及古川本舖本人來詮釋。主打曲〈21g〉以激昂的吉他轟音揭開序幕,卻用男女聲交錯的淡淡口吻唱出內心的脆弱與哀愁,教人倍感揪心。饒富意境描寫心理情感的優雅詩詞,伴隨著以本格band sound架起的層層迷幻音牆,深刻勾勒出了古川本舖的內心世界。

☆★ Song List        
 01.21g
02.Life Time Soundtrack
03.直覺反應
04.Night Crusin’
05.熱情與殘響
06.花與幽靈
07.Beronica與黃色靴子
08.coma white
09.Hail against the barn door
10.Baked Pancakes
11.Bandw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