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THE BAWDIES《Boys!》2014.12.26 release!!

藝人:THE BAWDIES
專輯:Boys!
編號:GUT2488.4
發行日期:2014.12.26

☆★Album Review          
初回限定盤 CD+CD+DVD (3枚組)
DISC-2(CD) 『All singles and favorites from Like a Rockin’ Rollin’ Stone Tour』
收錄從2014年6月巡迴中嚴選而出的單曲,堪稱現場音源的”精選盤”!
DISC-3(DVD) 『HAVE ROCK ‘N’ ROLL,WILL TRAVEL』
從專輯名稱衍生發想而來,團員四人的1泊2日小旅行。結成10週年回歸初心更加深彼此羈絆?!的旅行記錄。

M-1「NO WAY」東京電視台日劇「玉川區役所 OF THE DEAD」開場曲
M-9「COME ON」JACCS 60週年CM廣告曲
M-10 「THE SEVEN SEAS」PENTAX Q7 CM廣告曲

組團十年、出道五年,專心致力於50’~ 60’s年代的正統Rock n’ roll音色,憑藉著全英文歌詞與純正靈騷唱腔,而奇蹟似的在日本搖滾樂壇站穩一席之地的THE BAWDIES,在發行了締造排行佳績的專輯《1-2-3》與橫跨全日本都道府縣巡迴演出的全力疾走之後,再度交出他們的第五張全新力作《Boys!》。在面臨結成十週年別具意義的此時此刻,四人依舊懷抱著如少年般的初心,以純粹的態度鳴奏出團員自青春時期以來深受啟蒙的王道搖滾,毫不保留的把對roots music的狂熱灌注在自身作品中,誕生淬煉出THE BAWDIES特色全開、躍動感十足的最強傑作。
☆★ Song List          
DISC1
1.NO WAY
2.WHAT YOU GONNA DO
3.NICE AND SLOW
4.CHERRY MASH
5.HOLE ON
6.LOVER BOY
7.KICKS!
8.ANYTHING YOU WANT
9.COME ON
10.THE SEVEN SEAS
11.RECORDS PLAYER
12.TWISTIN’ ANNIE
DISC2
“All singles and favorites from Like a Rockin’ Rollin’ Stone Tour”
1.I BEG YOU
2.EMOTION POTISION
3.IT’S TOO LATE
4.HOT DOG
5.JUST BE COOL
6.LOVE YOU NEED YOU
7.RED ROCKET SHIP
8.ROCK ME BABY
9.LEMONADE
DVD
“HAVE ROCK’N’ROLL,WILL TRAVEL”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大原櫻子 《サンキュー。》
藝人:大原 櫻子
單曲: Thank you。
編號:GUT2487
發行日:2014.12.10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JPOP的新生代明日之星
大原櫻子首支單曲1st Solo Single
從漫畫改編電影『她愛上了我的謊』選秀中大放異彩,更進而以劇中角色發片出道,一躍成為全日本青少年心目中人氣偶像的大原櫻子,不僅戲劇及音樂工作的邀約不斷,也獲得了第56回日本唱片大賞新人賞的肯定。有著得天獨厚優異條件與機運的她,總算正式以「大原櫻子」的個人名義正式推出首支單曲,再度由超級製作人龜田誠治親自操刀,打造出洋溢著滿滿正面能量的新曲。

☆★ Song List           
1.Thank you。
2.橘色的快樂萬聖節
3.這樣努力也不錯啊(Acoustic Live ver.) with 制服女子歌唱隊
4.Thank you。(Instrumental)
5.橘色的快樂萬聖節(Instrumental)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摩天楼オペラ《AVALON》
藝人:摩天樓OPERA
專輯:AVALON
編號:GUT2486
發行日期:2014.12.5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Album Review    
 提倡「Symphonic modern rock opera」獨自音樂觀的摩天樓OPERA主流出道第三張全新專輯《AVALON》除了囊括單曲〈Orb〉〈鄰座太陽〉之外,一公開旋即受到樂迷熱烈迴響的催淚滂沱大作〈天國所在之處〉也收錄其中。專輯封面不僅特地找來知名角色扮演遊戲「Romancing SaGa」人物設計畫家小林智美親自繪製,甚至連開場曲〈journey to AVALON〉也邀請此系列遊戲幕後音樂的操刀手伊藤賢治共同製作。
☆★ Song List      
1.journey to AVALON
2.天國之門
3.鄰座太陽
4.閃光般的光輝
5.3小時
6.Stained Glass
7.敬Jolly Roger一杯
8.瞄準交叉拳
9.蜘蛛絲
10.獻給摯友的鎮魂歌
11.Orb
12.天國所在之處

摩天楼オペラ《喝采と激情のグロリア》
藝人:摩天樓OPERA
專輯:喝采與激情的葛洛麗亞
編號:GUT2485
發行日期:2014.12.5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Album Review    
 古典交響金屬樂團摩天OPERA於組團5年之際,以「喝采與激情的葛洛麗亞」為主題在樂曲中導入教堂聖歌合唱的詮釋手法,並將自身過往經驗與面對未來之希望與夢想譜寫成此張充滿光芒與力量的集大成之作。
 ☆★ Song List      
1.-overture-
2.GLORIA
3.Plastic Lover
4.惡魔之翼
5.Freesia
6.CAMEL
7.Merry Drinker
8.SWORD
9.Innovational Symphonia
10.永遠的藍
11.Midnight Fanfare
12.喝采與激情的葛洛麗亞

摩天楼オペラ《JUSTICE》
藝人:摩天樓OPERA
專輯:JUSTICE
編號:GUT2385
★☆Album Review      
新古典交響重金屬樂風中,悲壯華麗的英雄詩歌!
忠於自我真正價值,堅持信念而爆發出無敵正義!
摩天樓OPERA主流出道首張專輯「Justice」
摩天樓OPERA首張主流出道全新專輯「Justice」,以「正義」作為貫穿整張作品的核心主軸,不但將音樂世界觀的規模無限延展,更欲藉此證明他們正是開創這個新時代的樂團梟雄!專輯封面的畫作風格充滿歐陸重金屬的美學,展現出「創世紀」般霸氣。豐富收錄的十三首樂曲中,激盪著濃厚的北歐重金屬樂色彩,加上摩天樓OPERA獨具的和風細膩曲調與詞境,開闢出跨越東西方古今文化的嶄新作品。正如團名中的「摩天樓」表示現代科技的都會建築,「OPERA」表示古典優雅的歌劇聲樂,交融出獨一無二的音樂新境界!
所謂正義不是要去區分誰善誰惡,而是要瞭解自己相信自己,秉持自我的原則、堅持自己的信念,而認真活下去,這就是屬於自己的正義!從人魚到太陽神、從地獄到靈魂轉生,專輯不但概念完整且具有故事性。速彈、雙踏、交響樂、唱詩班、高亢嗓音等重金屬元素,摩天樓OPERA一樣都沒少,並且以更臻成熟的技巧變化出獨特的風貌。或許喜歡重金屬的樂迷,並不喜歡視覺系。但摩天樓OPERA希望能打破這些偏見,無論是喜歡北歐金屬、LA金屬、日本金屬,還是傳統視覺系樂團的樂迷,都能從摩天樓OPERA的音樂中,聽到屬於自己的感動。樂團就是五個人的存在,沒有人是伴奏,每個獨立的樂器各自發揮相互融合,產生巨量的化學變化,這正是透過這張專輯而創造出的「摩天樓歌劇流搖滾」!
☆★ Song List       
01 Justice
02 以濕潤的唇接吻
03 墜落深淵的世界
04 Helios
05 IMPERIAL RIOT
06 Mermaid
07 21mg
08 AGE
09 Just Be Myself 
10 Apoptosis
11 New Cinema Paradise
12 絆 -full chorus-
13 Designer Baby
摩天楼オペラ《Abyss》
藝人:摩天樓OPERA
專輯:Abyss
編號:GUT2484
發行日期:2014.12.5
digital only數位限定發行
★☆Album Review      
太陽神的光芒照耀出速度金屬輝煌
深淵下黑暗世界激奏出的古典樂章
摩天樓OPERA以視覺系樂團中稀有的鍵盤手組合,演奏出古典華麗的金屬曲風,團員五人個個具備扎實音樂實力,開創出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優雅美學。以矗立在繁華都會中的高聳摩天大樓之姿,揮灑出壯麗磅礡的古典歌劇(OPREA)風采,團名結合漢字與外來語,激盪出中西合併古今交錯的優雅美學。主唱苑的嗓音高昂清亮,身為團長並且創作樂團中多數詞曲。吉他手Anzi可說是新古典速彈派的佼佼者,擁有超群的彈奏技巧。貝斯手耀則使用五弦、六弦、甚至雙琴頸的八弦貝斯,也是追求速度快感的速彈王者。鼓手悠為創團元老之一,鼓點力道與團員們搭配得天衣無縫。鍵盤手彩雨於2008年加入,以鍵盤的琴音為樂團創造出畫龍點睛般的古典金屬風貌。
摩天樓OPERA在2007年,以主唱苑及鼓手悠為中心組成,2008年還未舉行日本國內巡迴演出之前,就大膽前往歐洲五國演出六場,獲得熱烈迴響。2010年底正式主流出道,發行迷你專輯「Abyss(深淵)」,以名片般的代表性向世人展現摩天樓OPERA的暗黑卻華麗的激烈色彩。
☆★ Song List       
1.INDEPENDENT
2.又一位新娘
3. frill
4. coal tar
5. Double Clutch
6.兩個人
7. Fin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