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空氣公團《W》2016.8.5 release!!

空気公団《ダブル》
藝人名稱:空氣公團
專輯名稱:W
專輯編號:GUT2510
發行日期:2016.8.5

☆★ Album Review      
我們的每一天,都需要空氣公團的音樂陪伴
從不經意的日常到尖銳緊張感的場面 雙重意象交疊間誕生的全新力作
很少有一個樂團可以像空氣公團這樣,始終對音樂抱持著純粹的熱度,儘管組團至今已將近20年,他們的作品卻不曾被沾染上任何媚俗的氣息,依舊用輕盈且毫無罣礙的姿態,創作出一首首貼近你我生活的樂曲。就像是延續前作《你好,新的開始》的意圖般,最新專輯《W》展露出樂團豁然開朗的一面,除了與過往熟知的客席樂手合作的曲目之外,難得邀請到中村一義擔任男聲vocal的〈連繫在一起〉、洋溢著濃厚昭和歌謠氣息的〈老闆的咖啡〉,都象徵著空氣公團跨出的新境地。一面不停的進化,一面卻也保有著真誠面對音樂的初心,聆聽空氣公團,彷彿也像是體內的感性知覺都被喚醒般,讓人重新找回了面對生活的樂趣。

☆★ Song List      
1. 變化的每一天
2. 你的早晨
3. 連繫在一起
4. 不經意失去的是什麼
5.
6. 不可思議啊 (Instrumental)
7. 老闆的咖啡
8. 出發到未知的地方吧
9. 對我來說的你
10. 新的道路

空氣公團〈對我來說的你〉MV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toddle《Vacantly》2016.7.27 數位發行

toddle《Vacantly》
藝人名稱:toddle
專輯名稱:Vacantly
單曲編號:GUTE035
發行日期:2016.7.27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日本吉他搖滾界的良心
田淵Hisako領軍三人樂團toddle 首次完整自我製作全新專輯
曾受邀來台演出,在Number Girl解散後由吉他手田淵Hisako所領軍的樂團toddle,有別於以吉村秀樹主導的bloodthirsty butchers的陽剛不羈,這支由Hisako與另一主要團員小林愛用兩把雙吉他與雙vocal交錯編織而成的樂曲,除了多了些女性樂手特有的纖細純真感外,暢快直率的lo-fi吉他聲線,同樣有著教人一聽就著迷的魔力。不拖泥帶水的簡單樂句,在生猛有力的節奏襯托下,隨著閃爍著光芒、清脆的吉他旋律音色,一波一波的正面襲向心海。那正是我們年少青春記憶中最熟悉的氣味,莫名的就讓人情不自禁眼眶泛淚。如果你也曾是那個醉心於90年代吉他噪音的樂迷,務必請傾耳聽聽這支一路走來始終保有獨立精神的吉他搖滾樂隊!

☆★ Song List          
1. Disillusion
2. Beat Rotates
3. Branch in the Road
4. Parallel Lanes
5. Bitter Hours
6. Cloud Eater
7. Stirrer
8. Right-Hand Drive
9. Where the Alley Ends
10. Round Arrow
11. Vacantly
12. Illuminate

toddle〈Branch in the Road〉MV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山田将司《きょう、きみと
藝人名稱:山田將司
單曲名稱:今天、與你
單曲編號:GUTE036
發行日期:2016.7.20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溫暖話題作〈今天、與你〉終於發行
日本三得利「鏡月」廣告曲
自2012年以來,做為日本人氣女演員石原聰美演出的三得利「鏡月」廣告曲,不停在電視上播放的歌曲〈今天、與你〉,終於正式發行。每當新版本公開即造成話題的這組廣告,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主唱山田將司既溫柔又感性的歌聲,與文字工作者・一倉宏所寫下的歌詞相輔相成,完成這首完美烘托出廣告中溫暖世界觀的作品〈今天、與你〉。這次邀請到鍵盤手曾我淳一特別重新錄製的音源,終於以數位方式正式推出。

☆★ Song List
1. 今天、與你

山田將司〈今天、與你〉Lyric Video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Nulbarich《Hometown》
藝人名稱:Nulbarich
單曲名稱:Hometown
單曲編號:GUTE034
發行日期:2016.7.15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這到底是誰?在深究之前,請務必一聽。
奏出卓越品味與極致韻律節拍的POP ROCK樂團
“節奏大師” Nulbarich 邀請你乘上這波音浪
席捲日本樂壇,廣受各方矚目,謎樣的全新樂團Nulbarich,發行首張單曲《Hometown》。
只聽過團名和歌曲音源,加上一個謎樣的插畫腳色,被日本電台媒體和消息快速的聽眾稱作是『和製魔力紅(Maroon 5)』或『和製傑米羅奎爾(Jamiroquai)』的Nulbarich,近來受到了廣大的注目。
由創作歌手JQ為首的樂團Nulbarich,以靈魂樂、放克、迷幻爵士等Black Music元素為基調,並汲取來自流行樂和搖滾樂的啟發,演奏出海內外樂壇中,獨一無二的韻律節奏。
Nulbarich樂團名稱代表著「即使一無所有但內心深感富足」。是結合『Null(零,不限於型態的空無狀態)』『but(但是)』『Rich(富有,身心感到滿足)』三個英文單字,期望傳達出有形的事物並不能代表一切,無形的事物(靈魂、為人著想的心與善意均包含在內的所有的愛、思想、行動、感情)同樣能讓人心感富足的意義。
樂團團長JQ以有別於一般日本人的嗓音和演唱技巧,和讓人會不經意上癮的無力系風格為武器,勢必將在音樂世界中掀起一陣嶄新的旋風。

☆★ Song List          
1. Hometown

Nulbarich〈Hometown〉Teaser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Nulbarich profile

這到底是誰?在深究之前,請務必一聽。
奏出卓越品味與極致韻律節拍的POP ROCK樂團
“節奏大師” Nulbarich 邀請你乘上這波音浪

由創作歌手JQ為首所組的樂團Nulbarich,以靈魂樂、放克、迷幻爵士等Black Music元素為基調,並汲取來自流行樂和搖滾樂的啟發,奏出海內外樂壇中,獨一無二的韻律節奏。身為樂團團長的JQ,以有別於一般日本人的嗓音和演唱技巧,和讓人會不經意上癮的無力系風格為武器,勢必將在音樂世界中掀起一陣嶄新的旋風。

樂團名稱「Nulbarich」,發想來自
Null(零,不限於型態的空無狀態)
but(但是)
Rich(富有,身心感到滿足)
「即使一無所有但內心深感富足」
涵蓋了有形的事物並不能代表一切,無形的事物(靈魂、為人著想的心與善意均包含在內的所有的愛、思想、行動、感情)同樣能讓人心感富足的意義。

日本官方網站:http://nulbarich.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ulbarich/
twitter:https://twitter.com/nulba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