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わかってんだよ》
藝人名稱:窮鼠貓嚙
單曲名稱:我瞭啦
單曲編號:GUTE059
發行日期:2017.3.13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鬱悶衝動化作滿腔情感再昇華 全新青春頌歌大聲唱
窮鼠貓嚙更上層樓 首次演唱電影主題曲〈我瞭啦〉
窮鼠貓嚙全新單曲主打〈我瞭啦〉,是特別為以『百圓之戀』獲頒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的「足立紳」,首次執導電影『14之夜』所譜寫的主題曲。早在發行前的LIVE演出中即公開演唱過的〈我瞭啦〉,直接不轉彎的將跌跌撞撞的青春化為情感爆棚的字句,讓台下聽眾紛紛表示「窮鼠這是要逼我哭嗎…!這歌超讚啦!!」「哇哩咧,是名曲的預感!!」「窮鼠新歌害我哭慘了…」「這名曲幾時發片啊??」,一記直球撼動了眾樂迷的心,半年等待,在眾所期待下終於發行!單曲同時收錄繼前作《詐欺寫真》收錄曲〈想做點有夏日感的事〉後,再度推出深深刻畫有如落葉凋零般感傷孤獨的季節系列作〈感傷之秋〉,以及曾在單獨公演上演唱過的新歌〈溝通能力〉。銳利度絲毫不減的詞句,滿載疾走感的樂曲,與直率不造作的演唱,完整構成讓人想一咬再咬回味無窮的窮鼠新作!

☆★ Song List        
1. 我瞭啦
2. 感傷之秋
3. 溝通能力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サギグラファー》
藝人名稱:窮鼠貓嚙
單曲名稱:詐欺寫真
單曲編號:GUTE058
發行日期:2017.3.13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不只賣歌也賣臉?!《詐欺寫真》PS無極限
窮鼠貓嚙夏日最熱全新單曲乘風破浪登場
窮鼠貓嚙繼滿載11首曲目的完整專輯《人生還要繼續》之後,終於推出全新單曲《詐欺寫真》。主打曲〈詐欺寫真〉毫不遮掩、開口唱出『把照片上我那張醜臉修一修』的悲切心願,帶來跳躍感十足的超動感之作,單曲封面更是與主打曲緊密相連,總以風格強烈的插畫作為封面的窮鼠貓嚙,這次五位團員並肩露臉上陣,拍下讓人不禁揉眼歪頭的「詐欺寫真」。而〈想做點有夏日感的事〉鋒頭一轉,以彷彿90年代歌謠曲般的旋律,寫下散發出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妙酸甜滋味,夏日感全開的絕讚新曲。〈辛辣的幸福〉則再帶大家回到熟悉的窮鼠狂野魅力,這首特地為glico固力果牛肉咖哩『LEE』譜寫異國風濃厚、氣勢滿點的網路廣告曲,在帥氣的吉他和有力的鼓聲狂飆下,包你想搖頭晃腦甩髮蹦跳。一張單曲三種滿足!窮鼠貓嚙再次以強勁咬力突擊你的耳膜!

☆★ Song List        
1. 詐欺寫真
2. 想做點有夏日感的事
3. 辛辣的幸福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人生はまだまだ続く》
藝人名稱:窮鼠貓嚙
專輯名稱:人生還要繼續
專輯編號:GUTE057
發行日期:2017.3.13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窮鼠貓嚙不畏驚濤駭浪最新力作《人生還要繼續》
牙尖嘴利繼續大口咬出無人能敵的窮鼠之道!
在有如大浪來襲的夏日音樂祭熱烈洗禮後,窮鼠貓嚙推出全新專輯《人生還要繼續》!整張專輯就在主打曲〈老爸別哭啦〉中揭開序幕,從小時候說要跟像爸爸一樣的人結婚,到不願衣服洗一起、笑著搭話卻被不耐咂舌,真實寫出看著寶貝女兒長大成人的父親心境,讓全國爸爸聽了無不掬一把淚,接著一個滑步來到提神醒腦的能量飲料廣告曲〈MEGA SHAKE IT !〉,迅速甩淚振作一路熱跳後,進入窮鼠式春日氣息的〈即使春天來臨〉,猶如櫻花飛舞的秀麗旋律,證明他們並非只會瘋跳亂咬,帶各位喘口氣後繼續熱力狂奔到最後!銳利歌詞大斧一揮火力全開,加上嶄新的樂曲表現和力道大增的速度感、節節逼近的緊迫重壓,值得一聽再聽反覆品嘗。人生之道百百種,管他男女老幼,人生還要繼續!窮鼠貓嚙以簡單卻具深意、滲透心脾的詞句,獻上"瘋"格飽滿濃厚的新作在此大膽開示!

☆★ Song List        
1. 老爸別哭啦
2. MEGA SHAKE IT !
3. Imagines
4. beef or chicken
5. NEKOSAMA
6. Flashback
7. 即使春天來臨
8. 記憶中沒這回事
9. 開心廢柴
10. 庸醫
11. 適度的武士道,SAMURAI BOYS。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MEGA SHAKE IT ! / ハッピーポンコツ》
藝人名稱:窮鼠貓嚙
單曲名稱:MEGA SHAKE IT !/開心廢柴
單曲編號:GUTE056
發行日期:2017.3.13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Single Review    
窮鼠貓嚙成軍以來首張單曲超醒腦發行!
收錄能量飲料MEGASHAKI廣告曲〈MEGA SHAKE IT !〉
窮鼠貓嚙狂咬能量勢不可擋!進擊主流市場短短半年推出兩張迷你專輯,自身的單獨公演外,音樂祭和演出邀約接續不斷,簡直要把自己逼向絕境的爆忙行程中,在邁入正式出道第2個年頭之際,終於推出樂團史上首張單曲《MEGA SHAKE IT !/開心廢柴》!既然要發就毫不馬虎,爽快祭出雙A面單曲,包括初次挑戰為電視廣告譜寫的新曲〈MEGA SHAKE IT !〉,以及延續前作專輯《開心廢柴樂園》概念,完成獻給『討人喜愛的廢柴們』的頌歌〈開心廢柴〉,外加聽了就莫名嗨的謎樣新曲〈傳統藝能〉,3首歌曲3種"瘋"貌,窮鼠貓嚙強勁俐落的節奏,包準讓你嗨跳到鐵腿!

☆★ Song List        
1. MEGA SHAKE IT !
2. 開心廢柴
3. 傳統藝能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ハッピーポンコツランド》
藝人名稱:窮鼠貓嚙
專輯名稱:開心廢柴樂園
專輯編號:GUTE055
發行日期:2017.3.13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獻給「總是少根筋卻無法討厭」的廢柴與廢柴的夥伴們!?
窮鼠貓嚙又一瘋狂張口開咬新作《開心廢柴樂園》
繼進擊主流第一彈《Change The World》之後,窮鼠貓嚙再推出《開心廢柴樂園》!隨著出道首張專輯的發行,舉辦個唱並參與大大小小各項音樂祭活動唱遍日本全國,實力再升級的窮鼠貓嚙能量大釋放新作,依舊不變的把身邊在意或惱人的碎片一一拾起,帶來毫不保留大力揮砍的痛快之作!生活中總會不時發現那些「老是少根筋卻讓人無法討厭」的廢柴們,生氣勃勃的散布在各個角落,窮鼠貓嚙決心用音樂,熱烈獻上對於廢柴的愛意與訓斥,不管是有所自覺的人,還是查覺身邊有這款人的人,想必都會忍不住噗哧一笑的強力歌曲一次收錄!直率銳利的歌詞沒有少,爽快充滿力道的節拍與自由奔放的演奏火力大大UP!張嘴一咬保證口口到肉,滿載歡笑與哀愁的主流登壇第二彈《開心廢柴樂園》歡樂公開!

☆★ Song List        
1. GALAXY
2. OS
3. Scary song
4. 貧困事業
5. 簡單來說我膩了
6. 勇者大樂透
7. 阿彌陀佛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チェンジ ザ ワールド》
藝人名稱:窮鼠貓嚙
專輯名稱:Change The World
專輯編號:GUTE054
發行日期:2017.3.13
digital only 數位限定發行

☆★ Album Review    
熱力炸裂瘋狂席捲樂壇 地下樂團「窮鼠貓嚙」終於浮出水面
大展「窮鼠」精神全力進擊 搶攻主流音樂席次首張迷你專輯
2009年12月,同屬大學熱音社、求職失敗的年輕人們決定共組樂團,以「窮鼠貓嚙(キュウソネコカミ)」為名,在日本關西地區展開活動。團名發想來自於電玩『Final Fantasy X-2』中裝備名稱『キューソネコカミ(與團名日文發音相同)』,以及指老鼠被逼急了張口咬貓的日本諺語『窮鼠貓嚙』,這也意味著弱者對強者的反擊。
銳利強勁的節拍,令人記憶深刻的樂曲,和針對周遭事物碎念抱怨,卻貼近真實生活、引發聽者共感的歌詞,讓窮鼠貓嚙在地下時期一步一步成功累積絕大能量。極為獨特的音樂風格,讓人以為他們只會永遠潛伏當個地下樂團,卻跌破眾人眼鏡、大展「窮鼠」精神走向主流,推出首張迷你專輯《Change The World》!專輯以〈嚇死了〉一曲開場,單刀直入地描寫對於許多脫離地下投身主流市場樂團的哀愁,以及針對身處同樣狀況的自身的挖苦諷刺,緊接著來到窮鼠"瘋"味十足的Dance Rock曲〈只有可愛〉,尖銳又直接的歌詞想必會戳痛不少人,洗腦旋律加上強韌韻律感中大聲唱出國中生世界觀的〈一切順利通通實現最強咒語〉,〈無所事事的假日〉則寫出任誰都可能在日常中浮現的焦躁情緒,一首首揮刀劈砍周遭事物的精神,來到主流仍舊屹立不搖!率直不諱言的歌詞絕對讓你拍手叫好,一聽上癮!

☆★ Song List        
1. 嚇死了
2. 只有可愛
3. What's your name?
4. 一切順利通通實現最強咒語
5. 絕對禁止
6. 無所事事的假日
7. KMDT25

0 意見:

張貼留言